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村公路首次全国性调查摸底评分 浙江总分拿第一
2017年03月21日 03:06: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欣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欣 记者 张帆)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文通报了2016年“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督导调研活动开展及评分等情况,浙江省获总分排名第一。这也是国内交通部门首次对全国农村公路进行调查摸底评分。

  通报肯定了我省美丽乡村路建设的显著成效,认为浙江农村公路建设专业化程度高,建管养运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并点名表扬了安吉县美丽乡村路建设充分发挥了“以点带面”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并对浙江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近几年,浙江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成果丰硕: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日趋完善;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县乡道安全设施实现基本全覆盖;养护管理实现全覆盖,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农村客运顺畅便捷,共新建港湾式停靠站1.2万个,新增通客车行政村6200余个,改造农村客运班线近1300条。

  “十三五”期间,浙江将着力提升农村公路网络,全面消除等外公路,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村村建成四好路,县县建成达标县”总体目标,力争打造“四好农村路”全国样板。

标签: 农村公路;浙江省;交通运输部;交通部门;农村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