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宁波上百万盏景观灯今晚提前熄灭 可节电3万度以上
2017年03月25日 09:53:42 来源: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湛圆

2015资料图.jpeg

  2015年3月28日,杭州相应“地球一小时”活动,西湖景区熄灯前后夜景变化。 龙巍 摄(资料图)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湛圆)又到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记者从杭州、宁波城管部门了解到,今晚(3月25日)两地城区将有上百万盏景观灯提前熄灯,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

  “杭州目前有100多万盏景观灯,平时每周二、五、六开启,春夏季为每天19:00至22:30,秋冬季为每天18:00至21:30。” 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杭州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要是景观灯,并不包括功能性照明。

  与此同时,宁波中心城区三江六岸、天一广场、公园绿地、小区楼宇等地的16万余盏景观灯,以及三江六岸的沿江夜景灯,将在今天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熄灭,活动结束后当晚不再开启。考虑到市民的出行安全,路灯照明将不会关闭或减开。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环保倡议活动。活动倡议,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至21:30关闭不必要的电源。2017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全球主题是“气候、人类、社会”,中国区的主题是“蓝色WE来”,鼓励大家共同行动,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可以节约多少电?从往年的统计数据中可见一斑。以2015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为例,根据当时公开报道,杭州80万盏景观灯为地球闭眼,节约近2万度电,整个市区节电大约5万度。同样在这一年的活动中,宁波中心城区的照明系统节电1万度左右。

  当然,相比每天的用电量,一个小时节约的电显得微乎其微。但正如这项活动发起者“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官微上曾经说的那样:“熄灯不是目的,而是唤醒大家关注环境问题,表达环保呼声的一种方式。熄灯不是结束,是开始。”

标签: 地球;景观灯;世界自然基金会;节电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53560696812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