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 抗旱检查组来浙检查
2017年03月27日 07:03: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26日来我省检查。检查组当天分赴海盐、余杭,检查了重点水利工程及标准化创建工作、圩区、“五水共治”及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我省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雷指出,浙江重视程度高、备汛抓得早、工程基础好、基层体系全、应急能力强,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力。今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浙江要高度重视太湖流域平原地区洪涝灾害突出、台风灾害防御难度较大、水库安全度汛任务繁重、山洪地质灾害多发重发、应急供水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加快补齐短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全面做好汛前准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严密防范山洪灾害,突出抓好台风防御,高度重视城市防洪,统筹做好抗旱供水,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扎实做好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着力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健全完善水利发展体制机制,努力谱写“五水共治”新篇章。

  车俊对检查组来浙检查表示欢迎,对国家防总、水利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高度重视水利建设特别是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上下合力、补齐短板,只争朝夕、大干水利。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防洪排涝,深入推进“五水共治”,集中财力提速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进一步提升洪涝台旱灾害防御能力;聚焦防灾减灾,全力抓好各类灾害隐患点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上下合力全面打响劣Ⅴ类水剿灭战,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坚决、干净、彻底消灭劣Ⅴ类水,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全力抓好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防汛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孙景淼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标签: 防汛抗旱;国家防总;太湖流域;检查组;浙江;水利工程;陈雷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