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 省国税局启动第26个税收宣传月
2017年03月30日 05:53: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董晓岩 林伟建 叶益豪 何律澄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董晓岩 林伟建 叶益豪 何律澄) “跟着我线上线下动一动小手,税务文化精彩有很多。”近日,身着“税务蓝”的年轻人涌进广场的红地毯,一边唱着改编的《税收改革手册》,一边向围观人群分发税收宣传手册。一群年轻创客戴着耳麦、唱着RAP,与中间的“税务蓝”交错,玩起了一场征纳互动的快闪节目。约10分钟的表演时间,30多名税务人员和纳税人轮番上阵,这便是温州市洞头区国地税联合举办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浙江省国税局、地税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第26个税收宣传月,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开展“民营企业共话税收”恳谈会、线下纳税服务展示等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税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为,取得纳税人广泛支持理解,增强税企双方的沟通互信,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税企恳谈抒心声

  税收助力经济发展,检验成果的好声音就是企业家发出的,而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便是浙江省税务部门的努力方向。为此,浙江省国税系统在3月底至4月上旬围绕“民营企业共话税收”这一主题,开展系列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税企恳谈会”“我为税收出谋划策”等活动,检验税收改革实效,倾听企业发展诉求。

  “去年营改增之后,进项抵扣链条全面覆盖,德力西集团因此减税达2000余万元。近期,集团在乐清柳白新区投资的德力西智能电气产业园预计投入达18亿元;随着资金的投入,将带来巨额进项抵扣,税制改革对促进我们企业发展的作用十分显著。”在温州市国、地税局举办的“税企恳谈会”上,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成中表示。

  在各地的“税企恳谈会”上,税务机关负责人主动向企业介绍营改增“四个增效剂”、深化“放管服”和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最新举措,进一步增进税企互信,企业家则畅谈税收改革、国地税合作和对税收服务的期盼。

  今年恰逢浙江省国地税进一步分设20周年,部分地市税务部门也纷纷开展包括寻找“财税记忆”“20年一起走过征文”等纪念活动,引来了众多纳税人的广泛参与。“我也算是20多年的老财会了,见证了国地税机构分设的变与不变,希望接下来的国地税合作为大家带来更多优质服务。”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耿振强表示。

  “十八般武艺”齐亮相

  据了解,浙江省国税局税收宣传月的另一个重点,就落在全方位展现税务机关征管服务水平上。省国税局增加了在公交、地铁等公共媒体投放税宣公益广告视频节目,并将与省地税局联合举办走进“一带一路”税企对接宣讲会。与此同时,各地税务机关还不断创新“亮相”模式,开展便民办税举措清单制作、大学生“税收体验日”“智慧税务”尝鲜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浙江国税纳税服务信息化水平。

  “你们推出的便民办税举措可真不少,这自助办税机、发票网申邮送、电子税务局等,每样都是解决我们纳税人的真难题啊!”拿着温州市国税局制作的便民办税举措清单,永嘉县瑞天商务宾馆的会计谷微微赞叹不已。“支付宝里几时多了个发票代开功能啊?”从事茶叶销售的纳税人陈灿义好奇地问道,在鹿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这样的疑问总是此起彼伏。据了解,为让纳税人更快地熟悉新推的APP,该局特地在办税服务厅“智慧税务”体验区,提供WIFI和现场指引,服务纳税人使用最新的税收信息平台。

  省国税局还依托“互联网+税务”,进一步宣传推广12366咨询平台、杭州市国地税联合电子税务局、上虞区国地税YY平台联合直播课堂、青田县国税局的“微信税校”定制服务等模式,惹得纳税人眼花缭乱。

  “税收宣传月是税企双方面对面集中交流的宝贵机会,纳税人办税体验好不好、优惠政策享受足不足、税收负担重不重……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答。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纳税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浙江省国税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国税局;纳税人;浙江省;税收宣传月;税收改革;地税;税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