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图看懂|浙江自贸试验区什么样 点进来看
2017年03月31日 15:53: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任锦群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任锦群)在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浙江、辽宁等7个省份新设自贸试验区半年之后,3月3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辽宁、上海、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8省市负责人介绍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也正式发布。

  由此,我国自贸试验区已形成“1+3+7”的梯度发展新格局,一举步入3.0时代。各自贸试验区正以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定位,是落实中央关于“探索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要求,就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进行探索。当前,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已成为浙江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突破口。

标签: 浙江;自贸区;试验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