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平安浙江建设亮出成绩单 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6.43%
2017年04月08日 07:54: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实习生 王艳

  浙江在线杭州4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实习生 王艳) 4月7日上午,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会上通报了平安浙江建设13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省平安创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同时介绍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2016年,我省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6.43%,创历史最高水平,连续13年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丽水市达98.08%,居全省首位。浙江被公认为社会最安全、发展最均衡的省份之一。

  全省共有50个市、县(市、区)捧得首批“平安金鼎”,占全省市、县(市、区)总数的一半。另有12个市、县(市、区)已连续11年获得平安称号。平安浙江建设13年来,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保持“零增长”、刑事案件持续下降;2016年,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比上年分别下降9.1%、7.8%,刑事立案数比上年下降22.6%。

  目前,全省97.5%的村(社区)开展了“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95%的村(社区)达到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全省3.2万个村(社区)全部完成村规民约、社区公约修订工作。全省建有平安志愿者队伍3.5万余支、231万人,形成了“武林大妈”“乌镇管家”等一批金牌志愿者队伍。

  近年来,我省大力部署推动“五水共治”等工作,全力打造环境执法最严省份。2016年全省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077件、处罚款5.99亿元。2013年至2016年,各级环保部门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3903件,行政拘留2114人,刑事拘留3553人。在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中,我省进一步加强执法。据初步统计,全省今年一季度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其中涉水案件超过50%;一季度环境举报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10.9%,其中涉水投诉举报同比下降16.9%。

标签: 平安浙江;社区;生产安全事故;平安创建;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