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每天扛几百箱水的搬运工 获颁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04月29日 08:11: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王海霞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王海霞)昨天下午,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表彰了4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30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9个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4个省模范集体、51名省劳动模范,29个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88名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151个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100名浙江工匠。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陈立虎从事焊工23年,多次获全国、省级比武冠亚军,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在会上,他代表百名浙江工匠郑重承诺:践行工匠精神,助力浙江制造,用实际行动为“浙江工匠”这个光荣称号增光添彩。

  农夫山泉川藏大区的尼玛多吉,这次也获得了省五一劳动奖章。他是一位最普通的搬运工,每天都要扛几十箱甚至几百箱的水,搬运到布达拉宫等海拔很高的地方。13年来,他一直勤勤恳恳地坚持在一线,不仅工作出色,为“汉藏”搭起了一座“桥梁”,他还为西藏的贫困孩童募捐,献爱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52人,占65%;科教人员18人,占22%;农民工7人,占8%;企业负责人4人,占5%;年龄最大58岁,最小32岁,平均年龄43岁。

标签: 五一;劳模;表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