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近八成浙股实现净利润增长
2017年05月04日 10:13:53 来源: 每日商报

  日前,A股市场中上市公司的年报和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市场的关注点自然落在了年中报上。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110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这其中,超过7成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

  近八成浙股实现业绩增长

  昨日,神州长城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2.63亿元-3.03亿元,同比增长30%-50%,成为两市第1101家发布年中报预告的上市公司。

  据Wind数据显示,在已发年中报预告的1101家上市公司中,有297家业绩略增,71家扭亏,161家续盈,另有297家预增。这样开来,目前A股市场中有826家上市公司实现业绩增长,占比超过7成。

  若按照Wind行业来看,上述800余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了资本货物、制药、食品、软件与服务、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技术硬件与设备、材料等行业板块中。

  而浙股方面,目前有15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44家上市公司预增,19家续盈,10家扭亏,52家略增。也就是说,接近8成浙江上市公司预计今年二季度能够保持业绩增长。

  12家公司净利增长超10倍

  在上述1101家上市公司中,宁波银行成为目前两市的“净利王”。根据宁波银行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3亿至49.67亿,同比变动10%至20%。

  洋河股份则预计半年度净利润37.67亿至37.37亿元,排在宁波银行之后。此外,浙股海康威视目前位列半年度净利润榜第三。

  不过上述三股并不是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加最多的公司。因业绩扭亏,深物业A预计半年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5757%,也就是说翻了近58倍!

  此外,A股市场中还有卫星石化、中核钛白、安纳达、宏大爆破、诺普信、青龙管业、龙蟒佰利、乾照光电、新亚制程、丰华股份和合众思壮等11股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超10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12家净利增长超10倍的上市公司中,除了深物业A、乾照光电、新亚制程和合众思壮外,其余个股均隶属于材料行业板块。

标签: 业绩;上市公司;净利润;业绩预告;A股市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