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军区军史陈列馆开馆
2017年05月05日 05:58: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罗正然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罗正然) 5月4日,是省军区成立68周年的日子。4日上午,省军区举行军史陈列馆开馆仪式,缅怀68年光辉历程,励志新的强军征程。

  军史陈列馆南接钱王祠,背靠涌金池,与中国美术学院隔路相望。记者了解到,省军区军史陈列馆的建设,历经4年多的充分准备,于2015年底正式启动。在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军史陈列馆被列为西湖国防教育主题园的主要场馆,有机融入西湖文化和景点。

  浙江省军区由兵团级单位演变而来,历史厚重,英模璀璨。陈列馆展陈各类图板400余幅、革命文物200余件,详实记录了土地革命战争以来省军区部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全面直观地展示省军区部队辉煌历史。

  军史陈列馆将为社会了解军营打开窗口,为国防教育拓展平台。在陈列馆周围,还有国防教育书屋、英模单位长廊、军事精英墙、国防苑等配套的国防教育设施场所。

标签: 陈列馆;国防教育;军史陈列馆;省军区部队;发展历程;革命文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