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张试纸,现场诊断整改成效
2017年05月05日 05:58: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吴佳蔚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任平

  浙江在线5月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吴佳蔚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任平) 近日,剿劣督导组在三门明察暗访。督导组来到浦坝港镇。“河道里有淤泥”“河面漂浮杂草、垃圾”……一下车,督导员们便围在小雄溪南岙陈段的岸边揪问题。

  “河道淤泥之前我们已经清理过了,但是现在有反弹现象,我们会组织人员再次进行彻底清淤。”浦坝港镇副镇长赵宗其说,“河面的杂草、垃圾,每天都有专人清理,只是旁边就是垃圾中转站,风一吹垃圾就会飘到河里。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垃圾中转站再往里挪一挪。”

  在督导过程中,大家发现小雄溪南岙陈段经过整治,河水能见度较高,但附近一个食品加工厂曾被举报废水直排河道,是个不小的隐患。督导组又马不停蹄赶往食品加工厂。

  食品加工厂里安装了废水处理装置,还有几个沉淀池。来自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高级工程师黄家庆找到排污口,二话没说从包里掏出PH试纸,放入废水中:“检测结果显示,水质酸碱度未超标。”

  “但是,废水其他的指标暂时无法判断。建议你们对废水进行在线监测,这样对接的管理部门就可以实时查看厂里废水处理情况。”督导组组长钱守义说。

  在健跳镇下洋潭村,约600米长的长四亩河,对岸是废弃的养鸭场,岸上蚕豆丛生。

  “要救这条河,首要任务就是抓紧清淤。”钱守义建议,这是一条主干河的支流,要打通支流和主干道的连接,定期安排保洁员对河道进行维护,还可以在岸边种上一些能涵养水源、防风固土的植物,这套“组合拳”打下去,才能让这条溪流重现昔日模样。

  几处督查下来,督导组发现,三门的“长四亩河”不止一条。在岙口村的村道旁,河面漂浮着青苔,河水浑浊,与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核电小区东门外的沟渠,远远飘来一阵恶臭,河流旁的垃圾站不时有塑料袋飞出,落在沟渠里。

  当天下午,健跳镇党委政府、督导组、县治水办三方一起商讨方案。当天,督导组重点督查了三门县2个乡镇共10条河流的剿劣情况。

标签: 督导;废水;食品加工厂;垃圾中转站;河道;健跳镇;沟渠;督查;三...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