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全省7月1日起停售 低于国Ⅳ标准的柴油
2017年05月05日 06:34: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今年,我省“治气”到了关键的一年——2013年《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年)》实施,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

  今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继续要下降,并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去年,我省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8微克/立方米以下,今年的目标又高了,警戒线设在了43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保持在80%以上,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

  机动车尾气是杭州空气的首要污染源,占三成以上。目前,浙江省车辆喝的是国V汽油。近日,《浙江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出台,明确今年,我省要开展浙Ⅵ标准车用清洁汽油销售试点,杭州是试点之一。

  在销售油品方面,从2017年7月1日起,全省全面供应国Ⅳ标准普通柴油,同时停止销售低于国Ⅳ标准的普通柴油。

标签: 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年均浓度;普通柴油;机动车尾气;销售;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52762806963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