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唐一军在慈溪督查治水工作时强调
一鼓作气 一抓到底 坚决打赢剿劣攻坚战
2017年05月12日 04:48: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5月11日,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在慈溪督查剿劣工作时强调,剿灭劣Ⅴ类水事关民生福祉,事关转型升级,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赢剿劣这场攻坚战,为夺取“五水共治”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唐一军一行先后来到长河镇三塘江、古塘街道金桥社区、匡堰镇水云浦江、新城河区块督查剿劣工作。在三塘江市控断面清淤现场,唐一军仔细询问清淤情况,勉励当地干部要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上下功夫,确保取得持久效果。在金桥社区生活污水治理现场,唐一军对当地委托第三方运行维护污水纳管工程表示赞赏。在水云浦江截污工程和新城河拓疏一期工程现场,唐一军要求当地在做好截污纳管、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同步做好美化绿化工作,让老百姓拥有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调研期间,唐一军听取了慈溪市剿劣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剿劣工作要务求“点对点”,做到有的放矢。因水因情制宜,一点一河一策,防止和避免大呼隆、一窝蜂,以点穴式的精准战术确保剿劣全覆盖、不遗漏、无盲区。要务求“人到人”,狠抓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到人、工作落到位,使每一个断面、每一个水体都有专人负责,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挂帅出征、以上率下,主动到治水一线督查指导、破解难题,真正压实牵头主抓的责任。要务求“实打实”,确保治有成效。坚持实字当头、效字为先,措施要实、工作要实、成效要实,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强化绩效对账,以实效论英雄,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剿劣任务,努力使治水成果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要务求“常而长”,实现清水长流。剿劣工作重在常态、贵在长效,要以建设“污水零直排区”为龙头,以深化“河长制”为重点,坚持水岸共治、治管共推、治建共促、齐抓共管,建立健全治水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努力建设“绿色常在、清水长流”的美丽浙江。

标签: 督查;剿劣工作;慈溪;治水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6650455399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