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啥样的?记者带你探营
2017年05月13日 09:25: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摄影 魏志阳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摄影 魏志阳)就在明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要开幕啦!

  据介绍,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注册记者将前来报道这一盛会。今天,记者带你提前走进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新闻中心,看看参加如此高大上的会议,记者们都是怎么工作的?

IMG_4039.JPG

  新闻中心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内的E1和E2展厅,总面积约一万平方米。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官方图片中心、公共信号服务区、卫星传送服务区、演播室、单边直播报道点、茶歇区、媒体餐饮区、祈祷室、医疗室、媒体集合点和文化展示区共15个功能区。

  在综合服务区,设置了综合、预订、金融、邮政、通讯、旅游等服务台,将为记者们提供周到的各项服务。

W020170512728526192449_600.jpg

W020170512728573145001_600.jpg

  走进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首先看到的就是位于左手边的各类“一带一路”系列的书籍、杂志和明信片。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闻中心发放给参会记者的宣传资料包括各类书籍、画册、地图、明信片、音像制品,共有60多种,包括19种语言。其中既有介绍北京这座城市的画册和书籍,也有“一带一路”的研究著作,还有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音像制品等。

IMG_4094.JPG

在新闻中心,有免费的无线网络,还提供了近500个工位的媒体公共工作区。

IMG_4042.JPG

  来自各国的记者在这里码字、采访、直播,各种语言,各种肤色,让人瞬时感受到这真是一场“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W020170512728622771938_600.jpg

W020170512728657154972_600.jpg

  新闻中心的媒体餐厅也颇有特色,餐厅中间的装饰品台上,一列高铁一头连着远洋船帆,一头连接沙漠驼队,寓意连接“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菜品也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特色风味。

IMG_4066.JPG

IMG_4067.JPG

  记者在新闻中心还碰到了不少远道而来的外国记者。来自英国路透社的记者Elias Glenn告诉记者,“一带一路”倡议内涵丰富,当前,世界上一些国家出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推进“一带一路”既是中国试图更多参与国际事务的积极姿态,更为世界经济发展建立起了一个有效的国际合作平台。

标签: 服务区;国家会议中心;高峰论坛;国际合作;明信片;书籍;音像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