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巨星”,打造国际工具巨星
2017年05月15日 08:30: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zjrb2017051500010v02b002.jpg

图为Arrow公司的钉枪制造工厂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2009年,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以供应商的身份,第一次跨进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Arrow Fasterner LLC公司(以下简称Arrow)大门时,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他会成为这家美国百年工具企业的新老板——近日,巨星科技发公告称,公司与Masco就受让Arrow100%的股权事项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国巨星工具公司购买上述股权,合计交易价格1.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6亿元。截至目前,这是巨星科技规模最大的一起海外并购。

  巨星科技和Arrow的缘分,要从2009年说起。“第一次其实是去谈业务合作,我们当时主要是ODM模式,说白了就是给国外一些知名品牌做代工。那次之后,我们和Arrow一直保持着一些订单合作,2016年的业务往来有184.4万美元,供应商排位大概在第三、四名左右。”仇建平说,Arrow品牌在美国已深入人心,主要业务包括设计、生产和分销各类手动、电动、气动和锂电池动力的U型钉、钉子、铆钉等紧固工具射钉枪等,在美国大型连锁超市有接近60%的市场份额,工业领域有接近38%的市场份额,属于绝对的细分领域龙头。

  从2009年到2017年,仇建平一共去过Arrow五次。“他们给我留下的印象一直差不多,企业变化很小,不论是工厂的机器现代化程度,还是产品种类,都远不及我们,但对方在美国市场的知名度一直不低,对方去年净销售额达到6863万美元。”仇建平说,8年合作下来,巨星科技的销售额翻了一倍有余,利润翻了三倍多,而Arrow依然还处在原地踏步状态。

  2016年,Arrow通过中介机构在全球寻找买家,其中就找到巨星科技。从第一次报价,到独家洽谈,这起并购只花了三个月时间。“五一”前夕,仇建平从美国回来,在那边敲定了整个并购事项。5月2日,双方正式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不出意外的话,全部收购完成大概在6月份。

  事实上,这已是仇建平第三次收购美国的手工具企业。2010年,巨星科技花了130万美元收购Goldblatt Tool company等四家公司的手工具相关业务资产。收购之后,目前该品牌年销售达2000万美元。2016年,巨星科技又花了357.5万美元收购了PONY TOOLS等三家公司的手工具业务资产,主要包括生产设备、库存、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域名、软件和无形资产。今年5月,巨星科技第三次出击,收购了Arrow。这一次买下的不光是对方的品牌和渠道,还有生产制造基地。

  为什么看好这家手工具企业?仇建平解释说,Arrow是一个标志性的美国品牌,将成为巨星全球产品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Arrow公司的销售渠道、市场能力以及强大的市场地位,结合巨星的研发创新能力、制造能力和全球影响力,将为公司的全球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提供更多的创新和更优质的产品。

  Arrow拥有的美国供销服务体系,其实是仇建平最为看重的。从事“小五金”的巨星科技如今闯出了大世界,目前已成为美国大型终端商LOWE、HOME DEPOT、WALMART等公司在亚洲最大的手工具供应商之一。这一切靠的就是庞大的销售渠道,但原来的渠道往往只能进入美国当地的大型卖场和专业店,而Arrow的供销服务体系,可以让巨星的产品更加深入美国市场。

  据统计,全球电动、气动工具每年拥有80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此次收购Arrow品牌之后,巨星科技将大力推动气动、电动工具产品在全球市场的销售,凭借自身在设计创新和销售渠道上的优势,继续加大对Arrow品牌的投入,加快Arrow品牌的全球化进程,开拓Arrow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标签: Arrow;巨星;品牌;巨星科技;美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