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富通助力 “一带一路”通信建设
2017年05月21日 07:44: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滕理优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滕理优) 5月19日,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仓库里,几个标志着不同代码的集装箱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准备装车发往缅甸。今年初,富通泰国公司成为缅甸国家光缆干线通信工程的供应商,致力于进一步提高缅甸国内信息网络建设水平,推动中国东盟互联互通。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富通作为信息和能源电力基础传输材料的重要提供者,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富通泰国公司先后承担了缅甸国家光缆干线通信工程、柬埔寨国家光缆干线通信工程等一大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大项目,并为泰国多家主要电信运营商供货,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注入了新活力,也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声誉。

  “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新机遇,富通集团正在加快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目前,富通集团的光纤、光缆产品已远销阿联酋、俄罗斯、德国、法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富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0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外事业销售占比约10%,与上年相比增长15%。

  “‘一带一路’是一条开放合作之路,一条和谐包容之路,一条互利共赢之路。富通将全力参与沿线国家建设,加快打造全球化运营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表示,根据集团的国际化战略规划,富通将紧紧依靠中国市场,积极布局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五大洲,实施光通信“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光纤、光缆领域智能制造的模块单元为基础,建立产销合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国际市场销售基地。

标签: 缅甸;集团;泰国;互联互通;光纤;电信运营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