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华东赛区“安恒杯”赛事完美收官
2017年06月13日 16:36:20 来源: 安恒信息微信公众号

  6月10日-11日,2016-2017赛季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华东赛区“安恒杯”赛事(数据赛、个人赛和企业赛决赛)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安恒信息和浙江警察学院联合承办。作为华东赛区的唯一一家承办企业,安恒信息为比赛提供全程技术和竞赛平台支持。

  11支战队资格赛突围,谁是华东赛区最强王者?

  来自浙江警察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金陵科技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11所高校的战队在4月初的华东赛区线上资格中杀出重围,进军华东赛区决赛。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浙江警察学院Mirage战队、中国矿业大学BXS战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Asuri_Cr4ck1ng战队分列数据赛前三名。

  中国矿业大学BXS战队、浙江警察学院Mirage战队、南京邮电大学NJUPT_CG战队分列个人赛前三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星云战队、华东理工大学ECUST战队、中国矿业大学BXS战队分列企业三前三名。

  根据比赛规则,前三名战队可分别获得20000元、10000元、5000元的区域赛奖金。值得一提的是,数据赛、个人赛、企业赛三项赛事的冠军战队,都参加过安恒信息所组织的赛前集训,安恒赛前训练营的威力,可见一斑。赛后,安恒信息获得了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人才建设专业委员会颁发的“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训练营支持单位”奖牌。

  “安恒杯”“攻防之星”校企论坛同期举办,热点话题有哪些?

  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安恒杯”“攻防之星”校企论坛。来自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教育机构、运营商及网络安全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就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热门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精彩观点集萃:

  “铁三赛”是以典型应用环境为背景的实战技能大赛,也是安全人才培养的一次新尝试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秘书长

  位华

  铁人三项赛打造了一个深入产业应用的人才发现、演练和选拔平台,重点强调实战和应用,是落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实践精神的新桥梁、新载体、新平台。通过整合信息安全产业资源对接高校,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进行信息安全技术创新、深入行业应用以及扩展安全视野的平台,推动校企合作模式的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从而实现信息安全优秀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实现人才从高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

  加强应用型卓越警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是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培养和工程训练新途径

  浙江警察学院副院长

  宫毅

  浙江警察学院“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特设和控制布点专业。浙江省是网络大省,在省内浙江警察学院是经教育部审核批准开设该专业的唯一高校。该专业旨在为公安实战培养具有“电子物证检验鉴定、涉机涉网犯罪案件侦查、依法对网络安全监察管理以及科研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是特色鲜明的朝阳专业。为加强应用型卓越警务人才培养,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培养和工程训练新途径,我校以校企合作方式在安恒信息等单位设置学生实习点,在学校理论基础学习的基础上,强化学生的实战能力和动手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技能突出,业务精通,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网信人才队伍,是我们的使命。

  安恒信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

  孙小平

  安恒信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攻防实践、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知行合一”为办学宗旨,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技能突出,业务精通,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网信人才队伍”为使命,在培训和认证体系、培训平台研制、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打出一套具有安恒特色的“组合拳”。今后,安恒信息会持续加大在新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支撑更多的高水平的职业技能比赛,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乙方安全专家应是有高度责任感、有服务意识的安全智囊

  中国联通信息化事业部处长

  曲东

  网络安全之“红线”解读:安全最大的难题不是技术,而是平衡。敌人在外,但矛盾往往在内;安全从业者的KPI是安全,但企业的核心永远是业务;安全是红线,但这个红线要有宽度。拿捏这个平衡的能力,就是一个安全从业者的价值。对于甲方来说,安全主管需要熟悉所管理安全对象,在各方面都有一定能力,在某一个具体方面出类拔萃;对于乙方来说,安全专家应是具备高度责任感、有服务意识的安全智囊。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网络安全法》的实践与落地任重而道远。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黄道丽

  作为我国第一部网络安全管理的基础性保障法,其全面落地实施是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事件。《网络安全法》以发现、消除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提升恢复能力为轴心,从运行安全、信息安全和事件应对三个维度立体化、全方位促进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其配套制度的制定与出台正不断夯实丰满这一架构。

  《网络安全法》是安全的法律,是发展的法律,是开放的法律。不仅是为政府部门制定的,更多的是为老百姓,为广大的企业制定的。必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网络安全法》,确保《网络安全法》落地实施。

  竞赛的目的就是在政府、企业和学校搭建一座桥梁,来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和引导人才!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

  徐明

  目前,学校、企业和政府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都面临一定窘境:学校不清楚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找不到需要的人才在哪里,政府在引导人才时时常又会走弯路。网络信息安全竞赛的目的就是在政府、企业和学校搭建一座桥梁,来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和引导人才。建议政用产学研一体化推进网络信息安全竞赛和技术交流,并逐步拓展比赛、交流的技术和非技术领域内容。

标签: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安全;警察学院;人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