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胡馨文:我在微信里和3万多校友分享党代会精神
2017年06月16日 09:10:1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潘杰

  我从基层来

  快报推出“我从基层来”特别栏目,关注杭州新闻App,听来自一线党代表的声音。

  胡馨文:我在微信里和3万多校友分享党代会精神

  党龄:2年

  岗位:浙江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大三学生、校学生会主席

  “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时,我最大的感觉是我们需要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置身于时代洪流中,实现知识的生长、理性的培养。”

  这两天,浙江师范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开出了一档新栏目“馨文直播间”,执笔者是省党代会最年轻的党代表、1995年11月出生的胡馨文。

  她笑称,名字与“新闻”谐音20多年后,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每天会议议程结束后,她就把一天的心得体会写下来,传回学校和3万多名校友分享,常常能收到互动消息。

  谈起初衷,主要还是解惑:“上一次党代会时我们95后还在上高中,大部分的时间在思考怎么做解析几何、记历史时间轴,对党代会陌生又好奇。”胡馨文深切感受到党代会报告浸润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都会深刻影响,需要通过最具现场感的文字与同龄人分享。

  胡馨文最关注报告中的两点,一个是“教育强省”,作为大学生需要不断增强知识文化素养,事实上,胡馨文的表现已相当优异,奖学金不在话下,还是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志愿者先进个人,获得过省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

  另一个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红船精神”,“作为学生尤其是师范生,要树师德铸师魂,知行合一、反哺社会。”

  在校期间,胡馨文是党员服务队的成员,去年,她还和同学们参与“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前往衢州开化县音坑乡,沿着马金溪边走边看,写下6万字的调研笔记。

  胡馨文说,在信息爆炸的手机屏幕里,在喧嚣的噪点、模糊的焦点、涌动的热点里找到自己的重心,是这个时代大学生的必修课,而党代会报告恰好就是这门课的必修课本,回学校后一定要和大家深入交流。

  “学好知识、看好本领,好奇而不轻信、从容而不局促、坚定而不盲从。”这个戴着一副大眼镜的萌妹纸,写下一段话。 

标签: 党代会报告;必修课;党代表;师范大学;党代会精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