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大与美方合作利用数字资源 共享佛教文献
2017年06月22日 06:23: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 位于美国马塞诸塞州剑桥市的佛教数字资源中心近日联合浙江大学佛教资源与研究中心,正式启动“梵文及中文馆藏网络”项目。这个馆藏网络将建立梵文及中文佛教文献汇编、提供原本扫描及可检索文本、构建多方合作平台等,供学者与公众进行多重挖掘和分析利用,推动跨语言文本的比较搜索与研究。此项目得到了何鸿毅家族基金的资助。

  据浙江大学佛教资源与研究中心主任何欢欢介绍,“梵文及中文馆藏网络”属于双方研发的“佛教通用数字档案馆”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数字档案馆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多元化资料汇集成一个功能强大、易于查阅的网络基地,即构建一个集文献保存、开放查阅、联合协作为一体的佛教数字资源库,以实现在多语种环境中保存、编纂及传播佛教文献的宗旨。

标签: 佛教;馆藏;佛教文献;数字资源;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网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