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勠力同心 防汛抗洪
2017年06月26日 05:32: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评论员

  生命高于一切,险情就是命令。进入梅雨季,强降雨袭击浙江,全省多处汛情告急,省防指已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突出抓好山区地质灾害防范和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排查各类隐患,及时转移安置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与汛情的赛跑中,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高密度、大范围,雨水威力十足,险情牵动人心。在党委、政府充分应对下,险情幸未引发严重后果,但足以引起加倍警惕,万万麻痹不得。浙江多雨多山,梅雨季节容易发生汛情,地质灾害更是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威胁。一定要从以往的汛情应对中汲取经验教训,把防汛安全工作做实做足。

  关键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排查安全隐患的工作,尤须细之又细、严而又严,不放过任何一个潜藏隐患的环节和地带;各个环节的责任唯有落实落细,才能确保环环责任到人;防汛抢险的协调机制要顺畅运转,资源调度才能及时有效充分。对发现的隐患坚决彻底消灭,决不心存侥幸,该转移的人一定要转移,该封闭的区域一定要封闭。

  未来几天,我省部分地区还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风雨声中,民声在召唤。共产党员此时不挺身而出更待何时!当前,各级党组织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勠力同心,防汛抗洪,守护生命,风雨声中有最好的答案。

标签: 汛情;险情;隐患;防汛;地质灾害防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