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立足“四个更有作为”率先实现绿色崛起 访衢州市委书记陈新
2017年06月26日 06:30: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毛广绘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毛广绘)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重要嘱托,按照车俊书记‘四个更有作为’的要求,率先实现绿色崛起,加快把衢州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衢州市委书记陈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衢州市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践行下去,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率先建成“两山”实践的示范区和美丽富饶的“大花园”,为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陈新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为主题,发出了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动员令,充分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政治定力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车俊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是指导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报告提出要建设‘大花园’,支持衢州等生态功能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这让257万衢州人民感到十分振奋,进一步坚定了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陈新说,特别是车俊书记在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四个更有作为”的要求,为衢州下一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我们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干字当头、狠抓落实,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更多衢州力量。

  陈新说,衢州市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在绿色发展上更有作为。牢牢守住生态良好第一底线,全方位、立体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赋予“绿水青山”新的内涵。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转型升级上更有作为。大力发展绿色工业、绿色农业、绿色服务业,加快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创新飞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更有作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持续深化国家“多规合一”、国家公园体制、国家主体功能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改革试点,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深入落实杭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海创园二期、杭衢高铁等重大项目落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共建共享上更有作为。切实办好垃圾分类、光伏富民等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让衢州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衢州;绿水青山;车俊;两个高水平;党代会精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