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努力打造现代交通示范区——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
2017年07月03日 05:3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20多处提到交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说。

  今后五年,是浙江交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浙江交通运输行业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建设目标,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全力补齐短板、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实施,积极推进“1210交通强省行动”,努力打造全国现代交通示范区。

  郭剑彪表示,浙江交通要强化先行意识,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围绕浙江“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大湾区”“大花园”建设,加快构建引领都市经济、海洋经济、开放经济、美丽经济发展的“四大交通走廊”;联动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建设,服务我省“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建设;全力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快实现“1小时交通圈”。

  同时要坚持创新实干,增强行业发展动力。作为全国交通综合改革试点,浙江交通运输部门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面推进简政放权、职能转变和优化服务;按照“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要求,优化综合交通体制机制,以大交通服务大发展;深化“互联网+交通”融合,组建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做强国家物流平台,培育综合交通产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物流业降本增效上更好发挥作用。

  下一步,浙江交通将着力提升交通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群众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小事”,全力打赢客车“村村通”攻坚战,持之以恒抓好城市治堵,推动城市人居品质迈上新台阶。在解决交通“畅”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美”的感受,以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开辟百姓致富新空间。深化“最美行业”创建,弘扬老黄牛精神,添彩“文化浙江”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清廉浙江”建设。

标签: 浙江;交通;交通运输; 1小时交通圈;交通走廊;浙江交通;交通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03560093864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