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水平谱写生态环保新篇章——访省环保厅厅长方敏
2017年07月03日 05:37: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通讯员 晏利扬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晏利扬)“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生态环保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表示,将浙江建设成一个“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的美丽大花园,正回应了全省人民对美丽浙江、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对我们环保工作者来说,关键是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走下去。”方敏表示,浙江是“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应该走在前列,为服务“两个高水平”和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提供强力支撑,也为全国提供更多的浙江实践、浙江经验、浙江样本、浙江方案。

  “我们将紧紧扭住建设美丽浙江这个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大目标,将其作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主平台。”省环保厅提出五项具体措施:一是要突出抓好“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推动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制度“四位一体”统筹落实;二是要突出推进“大花园”“大景区”建设,为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要突出加强“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建设好生态屏障;四是要突出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通过“最多跑一次”、排污许可证促进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五是要突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铁腕保障全省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

  “‘碧水蓝天’工程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环保工作的重要抓手。”方敏说,全省环保系统要深入谋划细化,持之以恒抓出成效。一是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坚持“截、清、治、修”并举,全面彻底剿灭劣Ⅴ类水,巩固提升优质水比例,打造治水样板省份。二是打造治气升级版,在继续消除重污染天气、提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的同时,发布浙江省清新空气指数。三是统筹治土、治固废,推进全过程监管,切实消除突出土壤污染问题和隐患。

标签: 浙江;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 811;城乡;环保;土壤污染;全省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035627819458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