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集中验收 销号报结 监测复查 我省启动剿劣验收工作
2017年07月06日 06:52: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本月起,全省剿灭劣Ⅴ类水集中验收工作全面启动。7月4日,杭州市率先向省治水办申请市控以上断面剿劣销号。杭州市拱墅区半山桥、萧山区萧山出口、余杭区保障桥等3个市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水质已经连续3月达到Ⅴ类水以上标准,符合申请剿劣销号要求。

  省治水办将会同省环保厅等单位,通过监测数据比对审定这3个水质断面是否销号,同时密切关注后续是否存在反弹现象。

  按照年初计划,本月起至10月,我省将对58个县控及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进行集中验收。其中,省控、市控水质断面由省治水办负责验收;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则由所属市治水办会同市环保局等单位进行核定。

  除了监测水质断面,年初“挂号”的16455个劣Ⅴ类小微水体也将在本月开始集中验收,销号报结。小微水体申请销号要进行监测复查。

  鉴于小微水体量大面广的特殊性,省治水办制定了定性与定量监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验收。

  小微水体按照清单化管理、治好一个销号一个的要求,由各乡镇分期分批向县(市、区)治水办提出申请。经县(市、区)治水办组织环保、水利等部门抽查复核,抽检合格率低于90%的整批不予销号,复核合格的,要在当地主要媒体上公示。

  在剿灭劣Ⅴ类水质断面和劣Ⅴ类小微水体后,县(市、区)可以向各设区市申请全域剿劣销号,各设区市向省治水办申请全域剿劣销号。市对县(市、区)的抽查复核过程中,必须有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督导服务组和当地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作为检查组成员,直接参加检查验收工作。

  省治水办会同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督导服务组及有关专家对设区市复核,复核合格的,在省主要媒体上公示。有举报信访情况的经核实整改后,予以销号。省级公示举报受理电话:0571-28059377。

标签: 销号;水质断面;治水;复核;水体;验收;公示;服务组;监测;剿劣销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