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为你歌唱》——最美的歌献给最可爱的人”音乐会举行
2017年07月07日 05:43: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清亮的童声和着高亢的男声,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全场1600个座位座无虚席,观众屏气凝神沉浸其中。

  7月6日,在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杭州市政协、杭州警备区、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为你歌唱》——最美的歌献给最可爱的人”音乐会在杭州剧院举行。在著名歌唱家李双江、蔡大生等人领衔下,20多位军旅歌唱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歌唱家激情放歌,献唱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红星照我去战斗》等20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这是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女歌唱家妆容精致,音妙如百灵;男歌唱家姿态挺拔,声劲如洪钟。无论是独唱还是合唱,都充满情感。这是一场高共鸣的音乐会——无论是深沉的低吟,还是嘹亮的高歌,美妙音符都飘进了观众的内心深处。

  台下有泪水、有欢呼,是因为观众从歌声中读懂了军人的“风花雪月”——那“风”,是《骏马奔驰保边疆》里的“铁马清风”;那“花”,是《映山红》中的“战地黄花”;那“雪”,是《红梅赞》中的“楼船夜雪”;那“月”,是《十五的月亮》中的“边关冷月”。

  《为你歌唱》是著名歌唱家蔡大生创建打造的公益音乐会品牌,从2012年开始,一大批青年歌唱家深入工厂、农村、部队、学校和社区等地,把艺术送到基层。本次音乐会是《为你歌唱》的第79场系列演出。

  “艺术家们不仅在专业上具有高超技巧,在情感上更是拥有对观众的感激之情、对军人的崇敬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蔡大生告诉记者,正是这种情感,让艺术家们不计个人利益,自发地从五湖四海聚集杭州。

  因为天气、工作等原因,不少人是演出当天才抵达杭州的。早上7时,歌唱家伊泓远在前一晚航班因故取消后,坚持改乘高铁从北京赶来;凌晨4时,歌唱家郝亮亮,从陕西榆林赶往西安机场后,熬了一夜,终于等到了前往杭州的飞机;女歌唱家钟丽燕不顾辛劳,在江西革命根据地演出结束后,来不及换装就匆匆赶来杭州……

  “很多人小时候都有军人梦,我也有。虽未能成为军人,但能够参加献礼建军90周年的音乐会,我倍感荣幸。”中国国际声乐比赛金奖获得者蒋志伟的感言,正是众多参与此次音乐会的艺术家们的心声。

  “唱得好”“再来一首”……随着一声声叫好与一次次掌声,近3个小时的音乐会在《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但献给军人的歌声不会停止。

  军歌唱响时代精神,传递了当代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军人的精神就是中国的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蔡大生说,接下来,艺术家们还将前往驻杭州部队军营,把舞台搭在部队的训练场,把歌声送到哨所和炊事班,他们要用歌声将这种精神“唱响、传远、留住”。

标签: 音乐会;杭州;军人;歌唱家;艺术家;青年歌唱家;著名歌唱家;观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