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袁家军率团访问罗马尼亚,出席“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
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 推进浙江与中东欧合作发展
2017年07月17日 05:43: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当地时间7月14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作主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代表我国地方省份作开幕式发言。

  袁家军在发言中说,今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这必将为全球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必将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是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地方省份更好地参与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各有特色、优势,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将秉持丝路精神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发挥天下浙商的优势,以本次对话会为契机,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要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依托宁波舟山港、义乌国际陆港和义新欧国际班列、阿里巴巴网上交易市场,加快构建与中东欧16国互联互通的陆上、海上、网上、空中丝绸之路;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合作,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制造、信息经济等领域,力争用最短时间取得最大的合作成果;共同推进产业平台载体建设,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共同推进人文交流合作,架起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

  14日下午,袁家军出席“一带一路”建设与地方合作分论坛并致辞。袁家军指出,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中东欧16国是欧洲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区域。我们愿与中东欧16国一道,借“一带一路”东风,深化国际贸易、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旅游和人文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共创美好未来。来自浙江的30多位企业家在论坛期间与罗马尼亚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洽谈,寻找合作机会。

  13日,袁家军在布加勒斯特和伊尔福夫省分别会见了罗马尼亚副总理兼地区发展部部长什海德、伊尔福夫省省长马力安·彼特拉克,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袁家军在会见时说,浙江省政府代表团的友好访问,是友谊之旅,更是合作之旅,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16+1”的合作框架内,进一步密切产业、旅游和文化交流,特别是推进宁波舟山港与亚康斯坦察港的实质性合作,加快落地见效,促进合作共赢。什海德欢迎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表示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项目为纽带深化对华、对浙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长远发展。

  袁家军还看望了在布加勒斯特的浙籍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浙商群体优势,在全球市场变化中把握商机、再创佳绩、回报家乡。

标签: 中东欧;合作;浙江;高峰论坛;互联互通;科技创新;人文交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