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师大临床医学、化学两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
2017年07月18日 19:10: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鑫 彭丽文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举行护理百年庆典启动仪式暨2016级护生授帽仪式。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鑫 彭丽文)日前,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更新,杭师大临床医学和化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临床医学为新增入围学科。该校ESI国内综合排名位列第99,进入百强序列。

  据了解,该校临床医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4011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3906位。化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1177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792位,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76位。

  新进入的临床医学学科具有内科学等10个主干学科方向,总体发展水平均衡,相互支撑,现已形成心脏病诊疗与研究学科群、衰老与脑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学科群、胃肠肝病诊疗与研究学科群和肿瘤分子诊断和靶向治疗学科群4大特色学科群。近5年该学科承担国家级项目40项(含科技部重点1项)和省部级项目43项,获省、市(厅)级奖励36项和国家发明专利13项,发表SCI论文134篇,国家一级期刊论文368篇。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科研论文数据。ESI数据统计是以10年来计算的,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最新数据涵盖时段为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

标签: 学科;临床医学;Science;排名;国家发明专利;杭州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