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每度省2.22分!我省降低大工业用电价格
2017年07月21日 20:19: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琳

mp29107530_1440465911530_2_th.jpg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琳)省物价局官网7月20日公布,自2017年7月1日起,降低我省大工业用电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每千瓦时2.22分钱(含税)。

  这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合理调整电价结构的决定,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经省政府同意,进行的我省电价调整。

  因为此次降价完全由国家主导,省内相关的物价和电力方面均称只是执行国家要求,其他尚不便解释。从省物价局官网发布的降价文件看,此次降电价,主要有取消原先附加在电价中代收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以及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至于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带来了多少电价下调尚不得而知。从字面上理解,这次降价,更多的属政府让利,为企业减负。

  鉴于新电价执行起自2017年7月1日。而公布执行时已过7月中旬,其中,电力用户7月1日及以后的用电量,可按对应抄表周期内日平均用电量乘以应执行调整后电价的天数确定。

  此外,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自2017年4月1日起执行,电网公司2017年4-6月份向工商业用户已征收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在7月份收取工商业用户电费时予以扣减。

标签: 电价;输配电;物价局;浙江;工业用电;降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