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7年07月24日 04:51: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余勤)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圆满结束对塞尔维亚为期两天的访问,于7月21日晚启程回国。

  在塞期间,袁家军分别与塞尔维亚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利亚伊奇,塞尔维亚前总统、发展对华、对俄关系委员会主席尼科利奇,贝尔格莱德市市长马利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深化浙江与塞尔维亚在投资贸易、科技创新、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袁家军在会谈时说,近年来,浙江与塞尔维亚交流合作稳步推进。特别是2008年启动建立的贝尔麦克商贸物流园,已经成为浙江在中东欧的唯一一家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我对双方的合作发展充满新期待,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16+1”的合作框架内,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进一步加强商贸物流合作,通过完善O2O平台及“义新欧”班列、电子商务等渠道,把贝尔麦克商贸物流园建设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跨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打造浙江与塞尔维亚深化合作的示范样板;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产业投资合作,尤其是在能源、工业、农业和影视制作等领域,发挥双方产业优势,加大双向投资合作,推动更多好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让浙塞两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让人民分享更多互利合作成果。

  利亚伊奇、尼科利奇、马利热烈欢迎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希望以此次访问活动为契机,密切塞尔维亚及贝尔格莱德市与浙江省的经贸往来,加强工业、能源、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7月20日至21日,袁家军率团考察了贝尔格莱德市浙商商品批发市场、贝尔麦克商贸物流园,看望浙籍侨领,并召开在塞浙商座谈会。袁家军说,在异国他乡见到大家,我感到非常亲切,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塞创业和生活的乡贤,转达来自家乡的问候,对大家促进浙塞交往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袁家军指出,塞尔维亚在中东欧具有重要地位,是浙江“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广大在塞浙商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发挥好融入当地的优势,找准合作建设切入点,深耕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旅游消费等领域,争做“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要抢抓全球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机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扩大功能、提升能力、增强创新辐射带动作用。要发扬浙商抱团发展的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广大华侨华人,提高社团整体能力和水平,积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两国友好使者,赢得更好的发展环境。

  袁家军还前往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在使馆被炸事件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标签: 塞尔维亚;袁家军;商贸物流;浙江省政府;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