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2017年07月29日 07:30: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宇翔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7月25日至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辉忠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浙江省2017年1至6月财政预算执行、2016年财政总决算和省级财政决算、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等报告,以及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情况、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等报告;审议通过了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省选举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等相关决定;作出关于推进和保障桐庐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浙江省河长制规定》《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批准2016年省级财政决算,批准杭州报批的1件法规,初审2件法规(草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车俊为新任命的2名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车俊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是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肩负重要职责,有大量工作要做。省人大常委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狠抓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当前人大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车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加准确地把握人大工作定位,找准人大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增强人大作为、人大担当和人大举措,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的深处和实处。要以攻坚克难的劲头完成省人代会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坚持干劲不减、标准不降,注重立法质量、监督实效和代表工作活力,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和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要依法做好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把好政治关、法律关、结构关、素质关,严格换届选举纪律和规矩,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认真做好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总结。认真梳理本届人大的丰富实践,提炼人大工作规律,并提出新一届人大工作思路和建议,把人大工作总结好、传承好、发展好。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9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此外,还有9位公民旁听这次会议。

标签: 党代会精神;换届选举;浙江省;人大;重要讲话精神;审议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