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从西子湖畔到天山脚下 这段情缘已持续20年
2017年08月06日 16:4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 制图 王汝吉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 制图 王汝吉)8月,当浙江依然处在“高温模式”时,4500多公里之外的新疆已经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核桃、枣树、葡萄果满枝头,成片的棉花刚开始开花结蕾、孕育丰收。

  浙江与新疆,一个在东海之滨,一个在天山脚下,已经牵手整整20年。

  自1997年起,浙江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先后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

  整整20年,天山脚下烙下了深深的“浙江印记”。浙江结合阿克苏地区和阿拉尔市的实际,体现本省特色,把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的先进理念、发达市场和求真务实精神带到新疆。

1.jpg

  针对阿克苏地处南疆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实际,在编制规划和年度计划时,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的倾斜。

2.jpg

  浙江省坚持将80%的援疆资金投向民生、投向基层,提升民生项目效能。

3.jpg

  浙江一直将“产业援疆”列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产业带动就业,让新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

4.jpg

  浙江着眼为受援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突出重点群体,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系统培养力度。

5.jpg

标签: 浙江;新疆;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创新方式方法;对口支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