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打造县域发展升级版
2017年08月08日 10:30:28 来源: 浙江在线 张晓强 编辑 江于夫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学习借鉴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经验,全力增创“改革、创新、开放、人才”新优势,打造诸暨县域发展升级版。

  坚定不移强化接轨融入,以开放发展加快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诸暨作为都市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将紧紧抓住“大湾区”“大都市区”建设机遇,着力抓好“四个接轨”——围绕产业接轨,加快培育壮大以环保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铜加工及新材料、时尚产业为龙头的“4+X”先进制造业,同步培育发展以旅游、物流、金融为重点的“3+N”现代服务业,努力形成现代产业新格局;围绕基础设施接轨,大力推动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诸暨段建设和“诸暨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形成与大都市区互联互通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围绕要素接轨,吸引更多的外来资本、高层次人才等高端要素汇聚诸暨;围绕社会事业接轨,积极探索多元化跨区域教育、医疗、旅游合作模式,努力实现都市区市民同城化待遇。

  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以动能转换加快推动产业全面转型。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针对诸暨传统产业“虚胖有余”而“强壮不足”的现状,要以创成“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示范市”为引领,做深做足“互联网+”“标准化+”“智能化+”文章。着力完善创新政策,推行创新政策“三十条”,为产业转型插上创新的翅膀。着力搭建创新平台,大力培育产业创新综合体,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资源对接等“一揽子”服务,打造“共享创新”新模式。着力培育创新主体,深化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春苗培育”计划,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动局面。着力引育创新人才,全面落实“人才新政”,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市,努力以人才领先推动发展率先。

  坚定不移强化改革引领,以制度供给加快推动治理方式转型。坚持以深化改革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县域发展水平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提升政府活力,创新推行群众办事“一证通办一生事”、企业投资“一次受理一并办理”改革,着力营造公开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升市场活力,落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核心任务,持续发力投融资体制改革。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重点激发农村活力,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以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为引领提升社会活力,探索走出“五治一体”社会治理新路子,全力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平安浙江建设先行区。

  【作者为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83771245142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