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立即行动全力配合
2017年08月14日 06: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省直各部门立即动员行动。连日来,各部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这场环境保护“大阅兵”的迎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省环保厅全面动员、全员投入、全力以赴,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高质量做好迎接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积极真诚主动做好配合和服务;要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积极当好主力军,全力狠抓立督立行立改。切实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经信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对经信委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评卷打分,也是对工作的全面问诊把脉,务必高度重视,把资料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狠抓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提升环境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我省工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保障能力。

  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迎接督察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做到人员、资料工作保障到位。继续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对行业环保工作全覆盖、问题整改无遗漏。

  省国土资源厅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找准补齐国土资源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助推美丽浙江建设。同时围绕全省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水源地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采矿权、探矿权、违法用地情况梳理。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121个,未发现自然保护区内存在设立采矿权的情况。

  在海洋环境保护方面,省海洋与渔业局召开迎接督察部署专题会,要求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同时重点对海洋生物资源保护、近岸海域水质、水源地保护、粗放水产养殖、保护区等方面再次进行梳理,高质高效做好迎检工作。

  省农业厅专题部署迎接督察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把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农业领域的环保问题再督办再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按照要求对调阅资料再梳理再细化,确保真实可靠。

  省建设厅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严肃对待、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已抓紧完成全省建成投运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详细清单等25项内容的收集梳理。

  省水利厅强化组织保障和高效响应机制,扎实做好约谈准备、部门走访、资料调阅等工作,并强化应急处置和及时响应,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接受督察准备,做到督察反映问题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确保迎检工作圆满完成。

标签: 督察;工作;环保;整改;生态文明;采矿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43595645788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