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开化快通火车了! 九景衢铁路上海局管段开始联调联试
2017年08月17日 22:29: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

11885252_787479.jpg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九景衢(九江—景德镇—衢州)铁路上海局管段8月17日起开始联调联试。

  九景衢铁路西起江西省九江市,东至浙江省衢州市,途经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都昌县,上饶市鄱阳县、婺源县、德兴市,景德镇市,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常山县,线路全长约333公里,沿线设19个车站,为客货共线双线铁路,其中新建双线段为I级双线,速度目标值为行车时速200公里。

  九景衢铁路工程上海局管段设杨林站、开化站、辉埠站、常山站、衢州普速场共5个车站,正线全长94.774公里,其中浙江段约88.379公里、于2014年1月开工建设,江西段约6.395公里、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开通后,浙江将增加一个铁路出入省通道,浙江最西部的县开化将通上铁路。按照设计时速测算,杭州到开化走沪昆铁路和九景衢铁路,大约需要2小时多,与目前走杭新景高速公路的时间大致相当。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的九景衢铁路的设计建造及铁路方面公开的信息看,九景衢连接的是衢州普速场,也就是连接的是普速的沪昆(浙赣)铁路,而不是沪昆(杭长)高铁,当然浙赣线和九景衢铁路200公里的设计时速,跑动车还是没问题的。

  据悉,九景衢铁路工程上海局管段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相关问题整改完毕并确认合格后,进入以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的联调联试阶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后,将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功能;验证路基、轨道、道岔、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振动噪声、电磁环境、综合接地是否满足相关标准要求;检验相关系统间接口关系,对全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提供科学依据。

  九景衢铁路西接京九线、武九线,并经武九线连接京广、沪汉蓉通道,沿途与皖赣、阜景线交汇,在婺源与京福客专交汇,东连沪昆通道,构成沪汉蓉与沪昆铁路间的辅助联络线,是华中、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又一条便捷通道,对完善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密切东南沿海与中部地区经济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九景衢铁路;管段;铁路;设计;浙江;时速;沪昆铁路;开工建设;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