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学习《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开班
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
2017年08月23日 06:02: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金强锋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金强锋)8月22日,全省巡视巡察机构学习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和全省各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近400人参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和把握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实质,切实为启动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体现了治标和治本、继承和创新、全面和从严三个方面的统一,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宣示了党中央“老虎和苍蝇一起打”的鲜明立场和坚定态度。

  各级干部要紧跟巡视工作新形势,紧扣新要求,深入理解和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要把准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导向、聚焦政治重点、明确政治目标。强化标本兼治,切实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法规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高水平推进十四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全面推进市县巡察工作,着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不折不扣把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落到实处。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巡视巡察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纪律约束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紧守忠诚干净担当,为《巡视工作条例》在我省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标签: 巡察;工作条例;政治;工作;省委;省委巡视机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