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三地入选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移步皆是景 举目满眼新
2017年08月26日 07:28: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薇 黄俊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薇 黄俊 记者 张帆) 近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的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上,交通运输部表彰了全国53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其中我省有3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分别是湖州市安吉县、绍兴市柯桥区和嘉兴市海宁市。

  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在解决“畅”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美”的感受,着力打造万里美丽公路,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提供有力支撑。仅去年,全省美丽公路就拉动GDP超15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56万个,助推旅游业产值增长12%。

  “我们强化新理念,为全省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重视和谐共生、绿色发展;我们构建新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多方联动,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凝聚合力;我们打出新招数,围绕绿色交通省创建,建治并举、多管齐下,重点实现‘四个有’;我们开辟新局面,参与创建‘百条美丽经济交通精品示范走廊’,形成‘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一县一特色’,典型开路、百花齐放的新局面。”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入选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安吉县、柯桥区和海宁市创建工作各具特色:安吉将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专门制定了《安吉县美丽公路管理办法》;柯桥独辟蹊径,形成了以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的“柯桥经验”;海宁摸索出了一套“以政府为主导、交通为主力、乡镇为主体”的统管统养体制,已基本形成了一张“畅、亮、洁、美、绿、安”的农村公路网。

标签: 安吉县;农村;海宁市;示范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