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启动新一轮治水剿劣暗访行动
2017年08月28日 05:50: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认真查找补齐“五水共治”工作存在的短板,着力解决治水剿劣突出问题,8月28日起,我省将开展新一轮剿劣暗访行动。省治水办(河长办)将组织11个检查组,奔赴全省各地深入查找治水短板,全面排查反弹隐患。

  本次暗访重点包括:工业园区、开发区、沿河企业雨污分流是否到位,有无非法、非正常排污情况,服务业(餐饮、洗车、美容美发、洗浴等)废水有无直排入河。城镇生活污水有无直排入河,有无雨污不分、雨污合流、雨水排放口晴天排废水现象。畜禽养殖有无超养、新养及禁限养区复养等情况,是否存在污水直排、偷排、漏排隐患。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是否到位,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河长公示牌有无规范设置,河长电话是否能打通并及时赴现场处理,河道保洁机制是否执行到位等。

  本次行动采取“三不”(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三直”(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的暗访方式。省治水办(河长办)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0571—28059377,举报邮箱:zjszsbdcz@163.com。

标签: 治水;暗访;废水;城镇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82958500621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