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厉害了!金砖峰会上的这些东西原来都来自浙江企业
2017年09月04日 16:17: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顾周皓

  浙江在线厦门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周皓)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继续在厦门举行。不过你知道么?金砖五国领导人坐下来会谈时用的桌椅,原来都是出自浙江企业之手。

  这事还要从G20杭州峰会开始说起。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东阳明堂红木公司以优质的产品和完美的服务,成为了峰会的红木家具供应商。当时,他们为G20杭州峰会提供了领导人会晤用的桌椅等多种家具。这些红木产品的质量,也让当时前去考察的金砖峰会主办方印象深刻。于是,G20杭州峰会结束后不久,明堂红木公司就接到了来自金砖峰会的邀请,参与主会场的家具设计工作。

  明堂红木制作的金砖五国大范围会晤会议桌。

  在厦门,记者遇到了明堂红木的总经理助理徐志峰。他从5月起就已经来到厦门,为金砖峰会作保障服务。徐志峰介绍说,明堂红木为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提供了三套主会议桌,分别用于金砖五国小范围会晤、金砖五国大范围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金砖国家对话会。从设计到制作完成历时两个多月。“G20杭州峰会的外溢效应真让人惊讶。”徐志峰说,“如果说G20杭州峰会,我们还有主场优势的话,那么这次能拿到金砖峰会的订单,全靠我们成功完成了G20杭州峰会任务。”

  由于安保原因,记者无法进入主会场去看看会议圆桌什么样。不过在新闻中心,记者却发现一些“老熟人”。事实上,一进新闻中心,记者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这里跟G20杭州峰会的新闻中心太像了。

  这种熟悉感,其实来自于新闻中心的桌椅。为了环保,厦门会展中心特地从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租借了当时使用过的桌椅来布置金砖峰会的新闻中心,这真是个非常绿色节能的好想法。记者不禁在想,自己正坐着的椅子,用着的电脑桌,会不会正好是去年G20杭州峰会用过的那个呢?

  安吉大康集团销售总经理许红星在新闻中心服务。

  这些桌椅,也是来自浙江企业,是由安吉大康控股集团出品。“正是因为我们在G20杭州峰会时的表现,金砖峰会有关方面才会在今年年初找到我们。”大康集团销售总经理徐红星说,除了G20杭州峰会时用过的桌椅,大康公司还为金砖峰会提供了一批全新的产品,用于主会议室和贵宾接待室,“习总书记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候坐的椅子都是我们公司生产的。”

  在新闻中心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宋奋求。

  此外,记者在新闻中心还遇到了杭州汉尔姆建筑科技公司的总工程师宋奋求。原来,整个新闻中心的工作平台、大大小小的演播室、医务室、新闻发布厅和休息室,都是由汉尔姆公司搭建的。宋奋求是项目总指挥,金砖峰会期间,他也一直在会场从事保障工作。

  看似简单的新闻中心的桌椅,使用的却都是最环保的材料。

  宋奋求介绍说,G20杭州峰会的安保中心和新闻中心就是由他们公司搭建的。成功完成G20杭州峰会的工程后,他们接到了来自金砖峰会的订单。为了达到金砖峰会主办方节约环保的要求。他们给出了与G20杭州峰会时不同的设计方案:此次采用装配式轻钢结构,使用的钢材是传统结构的三分之一,所有结构都用螺栓进行组装。这样不但提高了建设速度,避免了现场焊接产生的污染,还能在峰会之后拆卸以供重复使用,不会产生建筑垃圾。宋奋求说,新闻中心所有的钢构件上都有二维码,等需要再次组装时,只要扫扫码,就能知道这个部件应该在哪个位置,怎样拼装。

  这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办方节约环保的理念的确体现在各种细节当中。而金砖峰会和G20杭州峰会之间的各种浙江渊源,更是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标签: 峰会;金砖;G20;杭州;桌椅;金砖峰会;会晤;红木;明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