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U20男足决赛,浙江队点球惜败
痛失金牌,青训之路仍矢志不改
2017年09月08日 07:11: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9月7日,见证了浙江足球一路挺进全运会U20男足决赛的天津团泊足球场,又见证了浙江男足决赛的失利、宋卫平的无言沉默和球员们的眼泪。

  与上海队的比赛很艰难,一场惨烈的肉搏战持续了120分钟,比分仍然是0:0。浙江队面对的是第三场点球大战。

  此前两场点球大战获胜,一场绝杀的浙江队,终于没能再次化解这个“惊险”。3:5,这枚浙江足球最想拿的金牌,没有拿到。

  小伙子们在球场上哭成一团,脸上挂了彩的张玉宁抱着哭得泣不成声的王东升,童磊哭到站不住,高华泽坐在替补席,将一瓶水浇在了满是泪水的脸上。

  走出贵宾厅的宋卫平,脸上依旧看得到笑容,他缓缓说出四个字:“有些遗憾。”但之后等电梯的他,一只手抵在电梯门框,低着头,留下一个无言的背影,没人能看得到此时老宋的表情。电梯等了3分钟,老宋保持这个姿势也整整3分钟,整个过道鸦雀无声。

  虽然没拿到冠军,但第二名已是浙江U20在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就像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说的,打进决赛已经是对这些球员、对绿城青训、对浙江足球的最好证明。“绿城深耕足球19年,始终秉承着‘走正道,得正果’”。哪怕是亚军,也证明了我们的付出,证明了我们走的路是正确的。”

  这条青训之路,绿城还会继续走下去,而浙江足球的冠军之路,也会继续坚持。

标签: 全运会;足球;浙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