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秀山秀水秀美食 丽水农博会下周在杭启幕
2017年09月16日 07:24: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静之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2017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暨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博览将于9月22日-24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丽水各县(市、区)的农业企业正为参加农博会做足准备,蓄势待发。

  近年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丽水以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发展为路径,打响了“丽水山耕”品牌,提升高效生态、特色精品、绿色安全的生态精品农业,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了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此次农博会的举办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广丽水生态精品农产品,让“丽水山耕”走出深山,乘上电商的“高铁”,走进千家万户。

  本届农博会将通过图片、文字、多媒体以及VR技术应用等形式,与所有参与者分享“中国长寿之乡”、农业信息化技术、“丽水山耕”品牌和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等发展成果,加强杭州市民对于丽水生态精品农产品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实现绿水青山的主客共享,为生态农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极。

  生态精品农博会不仅为丽水的生态农产品提供了新的展示舞台,更让丽水的农业企业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在丽水,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希望借助生态精品农博会这一平台,与市场零距离接触,“广而告之”自家优质农产品,提高丽水生态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周之后,在8000平方米的展厅里,一场农产品展销盛宴即将拉开序幕。古法酿制的鱼跃酱油、工序繁杂的缙云土面、深山高地的畲乡老雪梨,还有青田田鱼、遂昌薯脯、云和木耳、海溪粉干、缙云麻鸭、景宁600冷水雪茭……这些山货将齐齐登场,与杭州市民一一见面,带来舌尖上的诱人美味。

  据了解,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长寿之乡授牌仪式、丽水山耕新闻发布会暨安全论坛、青田稻鱼米推介会、松阳碧云天茶叶全产业链推介会、遂昌长粽推荐会等活动,多层次地展示丽水现代化生态农业建设的丰硕成果。

  “大山有情,美食抵心”,活动期间,也请关注浙江新闻客户端生活频道带来的2017丽水农博会专题“绿水青山丽水有‘约’”,共享舌尖上的丽水带来的这场“饕餮盛宴”。

标签: 丽水;农博会;农业企业;精品;生态;生态精品;中国长寿之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