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鸡毛飞上天》《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呦呦青蒿》获 “五个一工程”奖
2017年09月28日 22:09: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热播连续剧《鸡毛飞上天》。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近日,中宣部召开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对近年来创作生产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及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省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广播剧《呦呦青蒿》等3部作品入选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省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

  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制作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塑造了一批像陈江河、骆玉珠、陈金水等生动鲜活的浙商形象,生动表现了他们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记录他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该剧播出后,好评如潮。《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发文点赞,强调该剧是一部彰显浙江精神的“新史诗”。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为主制作的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全新塑造了齐天大圣孙悟空这一世界华人共同的文化符号和超级英雄形象,该片此前已揽获29项国内外大奖。自2015年7月10日上映以来,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总票房累计9.56亿元,成为当时电视市场动画片票房榜总冠军。由浙江广电集团和宁波市共同打造的广播剧精品力作《呦呦青蒿》,生动表现了以屠呦呦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使命担当和献身科学的精神。

  动画电影《齐天大圣之大圣归来》受到热捧。

  近年来,中央大幅压缩包括“五个一工程”在内的评奖数量,本届全国“五个一工程”仅有67部获奖作品受到表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省3部作品入选,成绩来之不易。省委宣传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文化精品战略,深入实施文化精品扶持工程,加强对精神产品的创作生产的引导,不断提高精品创作生产的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注重社会效益,发挥市场优势,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创作生产单位创作活力;推出《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强化政策扶持,合力营造良好氛围,为精神产品创作生产提供有力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广播剧《呦呦青蒿》表现了以屠呦呦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

标签: 五个一工程;广播剧;精神文明建设;爱国情怀;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