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周年亮点纷呈
小镇入驻规划师 街长守护乡镇路
2017年09月30日 06:31: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9月29日,我省召开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暨年中考核验收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我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一周年来,全省及各地的相关整治情况。截至目前,我省1191个小城镇全面完成规划编制和备案工作,评选出省级优秀规划方案112个;整治项目方案设计基本完成,编制整治项目方案1.6万余个;开工整治项目约1.8万个,完成投资876亿余元。其中,列入今年达标计划的443个小城镇,已开工整治项目8781个,完成投资436.4亿余元。

自去年9月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六大专项行动稳步推进,精准发力,倒逼经济转型升级,激发出各地小城镇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据了解,预计到今年底,省级卫生乡镇全省创建比例将达40%,目前为29.3%;市级卫生乡镇全省创建比例达到80%。预计到今年底,国家卫生乡镇达标率为6%,省卫生乡镇达标率将超过50%,市级卫生乡镇达标率将超过85%。

在“由乱而治”的“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治理中,全省已整治“道乱占”问题点位10.2万余个,建立道路交通管理队伍764支、道路视频监控点位1.4万余处、数字警务室177个,累计查处小城镇交通违法行为184.7万余次;实施“上改下”整治2339公里,完成梳理架空线路1.2万余公里,整治入户线29.8万余户。

“根据项目梳理,通过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列入2017年达标计划的443个小城镇将新增停车位10万余个、公交站点597个、农贸市场196个,改造沿街立面1631条干道。”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我省把消灭“脏乱差”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底线”,把老百姓最关切的区域和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切入点,实现全域整治,使各地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整治过程中,我省以“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把小城镇建设成为有特色、有产业的经济强镇。目前,我省已整治提升“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11007家,910个小城镇共聘请驻镇规划师1121名,1002个乡镇的7495条道路有了1.2万名街(路)长。

此外,我省将在质量不降、标准提升的前提下,确保今年全省30%的小城镇考核达标,各小城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30%以上,争取明年全省80%的小城镇能够达标。

标签: 综合治理;小城镇;规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30290998447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