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晚,咱们玩的就是月亮
2017年10月04日 12:21: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林旭 杜羽丰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林旭 杜羽丰)一群70后80后90后,抱团投资东阳市一个偏僻小山村。一查天气,似乎今年中秋节要下雨。于是马上想起造个“月亮”,让村民们乐乐。说干就干,直径12米的“月亮”,很快就矗立在村口的梯田上了。

  这个村庄就是东阳市巍山镇象岗村寺后坪自然村。

  上这个村,要拐12道弯才能上去。上了山岗,豁然开朗,只见一片大平地,有良田桑竹,屋舍俨然。

  寺后坪所在的这座山,山的名字很大,叫天竺山。村前原有一座古寺,就叫天竺寺,亦名安隐寺。寺后坪,顾名思义,就是寺庙后面的一块平坦地,村名得名于此。

  《康熙东阳县志》记载,天竺寺始建于“(后)晋天福八年”,也就是公元943年。该寺一直到清朝末年仍在,直到上世纪初叶被毁。据村中老人说,这个寺庙鼎盛时期,有僧众150来人。无独有偶,南宋孝宗时期,有人在边上建庵,叫古松院。边上还有一个腾云阁,可惜康熙县志里没有注明谁建,有何作用。

  图中绿地为火山口

  寺后坪“花海”

  寺后坪村务负责人邢伟强,是去年刚当选上的。“我们全村72户183人,由于地理位置较偏,经济条件相当落后。虽然村里有火山口、湿地、沼泽、瀑布,还有峡谷、山洞,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可惜藏在深闺人未识。”他说,今年6月有几个来自上海、杭州工作的东阳朋友来村里玩了一圈。7月,他们就提出投资开发,村民们都高兴坏了。

  “目前他们计划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投资2000万元,准备将寺后坪建设成艺术村,使之成为独特的旅游景点、民宿村落和露营基地。这个‘人造月亮’只是他们的牛刀初试,我相信我们村庄在他们开发下,会成为金华地区的知名景点。”43岁的邢伟强信心满满。

标签: 绿地;东阳市;花海;投资;抱团;节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44440646119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