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共享篇》
2017年10月11日 04: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马悦 李攀 陈宁 黄珍珍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马悦 李攀 陈宁 黄珍珍)鲜明的人民立场,深厚的民生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

  本网10月10日刊发长篇通讯《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共享篇》,人民网、光明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第一时间转载,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探索和实践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大家表示,深读这篇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爱民之情令人动容,催人奋进。

  点击阅读《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共享篇》

  情怀,令人感佩。

  反复阅读这篇长篇通讯,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表示自己非常感动、深受教育、很有启发。他说,文中所再现的一个个真实故事无不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心为民理念,也让我再次深深感受到,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干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看了你们的报道,我很想告诉习总书记,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心下,我们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10多年前,习近平曾经到访过衢州市衢江区农民杜学集家中,当时,他因为家中受灾,生活条件艰苦。当年与习近平的一张合影,如今成了全家宝贵的珍藏。他说,习总书记对老百姓的这份深情,想来眼角都会一热。

  理念,一脉相承。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浙江正是其实践源头之一。新发展理念之一的‘共享’,也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一以贯之,这与后来的新发展理念,其实一脉相承。”读了报道,武义县白洋街道后陈村党支部书记陈忠武很有心得,他认为,要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需要先进的理念引导。当年,习近平来到后陈村,肯定了后陈首创村监委的创新做法。有了公平正义的环境,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高了,日子也越过越好。

  “我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应在我们的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仔细阅读报道,就像又上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谋划工作时,把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行动,时不我待。

  践行宗旨,勇于担当。省农办主任章文彪、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表示,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发展农业、服务农村、造福农民为最大天职,努力把为民情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更加自觉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产业基础,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提升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校长高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中策职校视察时的指示精神,一直激励着全校师生,“我们将根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公平和优质的要求贯穿到教育事业发展中去。坚持‘合适的就是最好的’育人理念,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强化‘名校名企名师’的办学模式,培育具有价值感和幸福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对困难群体特别关注,这一点让我们民政工作者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衢州市衢江区民政局局长陶海富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困难群众特别牵挂,作为民政干部,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建设,抓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工作。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步步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不断朝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社会全面进步的目标前进。

标签: 习近平;浙江;治国理政;共享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