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程序员背负房贷比例全国最高?来看看是为什么
2017年10月24日 18:55: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1508835363(1).png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关爱程序员日?没错,就是今天!10月24日程序员关爱日,挖财和饿了么联合发布了一份《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品质报告》。据悉,该报告是基于挖财记账理财数据、饿了么数据以及问卷调查,对以程序员为代表的互联网从业者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数据解读。而在各大城市排名中,程序员集中的杭州,成为互联网从业者背负房贷人数比例最高的城市。

  杭州程序员背负房贷比例全国最高

  从程序员群体的生活消费数据看来,这一人群的生活确实如我们想象的缺乏多样性,空闲时间,程序员热衷于健身、学习等能够增长技能的消遣方式,除此之外他们也喜欢看演唱会、看电影等娱乐活动。同时,程序员的日常消费最多花在电子产品、网游电玩、买房买车、健身上面,与普通人的鞋帽服饰、美妆护肤、人情礼物、旅游度假相比,更为实际。

1508835375(1).png

  值得注意的是,爱买房并不仅仅是程序员的特征,从挖财和饿了么的这份报告不难看出,互联网从业人员对买房有不小热情。互联网从业人员更勇于背负房贷,29%互联网从业人员正背负房贷,这一比例两倍于非互联网从业人员。其中在各大城市排名中,杭州、北京、广州位列前三大互联网从业者背负房贷人数比例最高的城市。高薪资使得这一群体对未来更有信心,也更勇于背负房贷压力,同时买房本身也体现了互联网从业人士对未来更有规划。而杭州能在一众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互联网从业者背负房贷人数比例最高的城市,高度发展的互联网环境和相对适中的房价是重要因素,使得杭州成为许多互联网人安身立命的去处。

1508835388(1).png

  10%的程序员年薪超过50万元

  挖财和饿了么的这份报告显示,互联网从业人员平均年薪高达19万元,其中程序员群里中10%年薪超过50万元。数据也显示,程序员的薪资也存在两级分化,其中仍有五成程序员年薪不足20万元,相当于月薪不足两万元。

  业内分析认为,程序员月薪过万早已稀松平常,在互联网行业火热的这些年,程序员岗位一直供不应求,这吸引了更多年轻初级程序员涌入,而对于年轻程序员来说,得到令人艳羡的收入水平,还需要更多工作经验。程序员这一工作也并非大家认为的只要肯干就能得到高薪,随着技术快速发展,需要掌握的技能越来越多,行业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更高要求使得具备丰富经验的高级人才在涨薪的路上如鱼得水,而新手程序员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48%的程序员工作一天还不觉累

  在互联网企业的一个特色是,没有明确的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灵活的工作时间和高强度的工作量,使得加班成了行业特色。

  挖财和饿了么的这份数据报告显示,众多生活数据体现了这一群体加班特色。但令人意外的是,48%互联网从业者在结束一天工作之后并不觉得累,更有28%程序员在工作完成之后觉得精神充沛。在互联网行业的造富机效应下,资金和资源的涌入给了年轻人创造奇迹的可能,今天在昏黄灯光下码代码的程序员,明天也许就是下一个马云马化腾了,种种因素使得互联网从业者加班也心甘情愿。杭州某电商平台的前端金磊已经是5年工龄的程序员了,他觉得之所以选择做一名程序员是来自自己的爱好:“我觉得解决问题本身会给我带来许多快感,所以并不会觉得累。我们的工作环境相对简单,终日与代码为伴,只要付出心力就一定能得到回报,这本身是一种快乐,当然,想到能拿到的工资,加点班更加觉得无所谓了!"。有分析认为,对于程序员对职业本身价值高度认可,并且对薪资的满意度高,使得他们在工作中并没有太多疲于奔命的感觉。

  关于程序员,还有很多有价值的数据,比如四成程序员单身,比如如今丈母娘偏爱程序员,等等。欲知详情看下图吧!

微信图片_20171024165709.jpg

标签: 程序员;房贷比例;互联网从业者;杭州;年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46813112430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