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学习新思想 开创新局面
2017年10月31日 06: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黄珍珍 江帆 吴佳蔚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黄珍珍 江帆 吴佳蔚)连日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环保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纷纷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认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谋划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系统干部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全面推进就业、社保、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实际,抓紧谋划明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民政厅要求全省民政系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努力造就一支践行“为民爱民”理念的新时代民政队伍。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民生民政事业发展的最新要求,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事业的指示精神,遵循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好民生民政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平衡充分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八个方面,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深化改革,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省环保厅表示,我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全省环保系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抓好“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大力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和推进“大花园”建设,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以良好生态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把人民对高质量食品药品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构建“三网六体系”升级版,建设食品药品安全放心省份,打好餐桌保卫战、质量提升战,管好食品生产、加工的每一个环节,夯实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的每一道防线,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开创食药安全新水平。

标签: 食品药品;人力资源;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