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公共图书馆文化惠民进乡村 文化礼堂书声琅琅
2017年10月31日 06:36: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竺蓓蓓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竺蓓蓓)“欲造优美之家庭,须立良好之规则……”伴随着孩子们诵读《钱氏家训》的清脆读书声,2017年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琅琅书声”走进文化礼堂活动启动仪式,10月28日在诸暨市江藻镇吴墅村文化礼堂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浙江图书馆等承办。

吴墅村以孝文化为特色,许多村民的家门口都挂着醒目的家训家风展示牌。因此,本次活动特别精选了《傅雷家书》《目送》《趁父母还在》等充分展现中华传统孝文化的作品,由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的文化志愿者及江藻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演绎。由省朗诵协会会长、“全国金话筒奖得主”刘忠虎带来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更是让在场的听众群情激昂,无不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而骄傲。

文以传情,情以育人。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朗读活动把一篇篇美文通过声音再现出来,传递了文字的力量和真实的情感。

活动现场,诸暨市图书馆与吴墅村文化礼堂当场签署了一对一服务协议,常年开展送故事、送展览、开设图书流通站等服务,并赠送了500册图书,丰富吴墅村文化礼堂的图书建设。同时,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浙江省分中心向诸暨市11家文化礼堂赠送了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多媒体文化互动播出终端,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近生活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这为充分发挥全省公共图书馆协作协调和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推动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浙江图书馆馆长徐晓军说,借助送图书、送讲座、送展览、送培训、送朗诵、送资源、送网络等方式,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上下联动,推出以“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浙江书香文化礼堂”为主题的“文化惠民 书香礼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4年。“希望通过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完善文化礼堂功能,共同建设农民精神文化家园。”

接下来,全省78家公共图书馆组织了千余名文化志愿者,将携500余个朗诵作品走进各地文化礼堂,发挥各地特色,共筑“书香浙江”。

标签: 礼堂;文化礼堂;公共图书馆;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313493755340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