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谱写时代篇章
2017年11月02日 05:59: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评论员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党的十九大闭幕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率先垂范庄严宣誓: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96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上海辗转至嘉兴,在南湖红船上胜利闭幕。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从此奋斗作桨、信仰为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驶入崭新的历史航道;江山作纸、热血为墨,起笔书写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96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96年前,只有几十个人的中国共产党,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96年前,矢志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踽踽探索,如今已经发展成光芒耀世的“中国道路”。

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功业以千秋为计,百年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社会主义浪潮绽放出新光芒。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革命红船,梦想启于此,奋斗始于斯,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让我们重温那滚烫的入党誓词,重温我们党那改天换地、殒身不恤的赤诚初心,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从中汲取在新征程接续奋斗、续写荣光的无穷力量!

沿着红船的航向,秉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96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勇当舵手、引领航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奔涌向前的时代长河,不断迎来前所未见的崭新风景,挑战与机遇交织、使命与梦想激荡。中国共产党必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保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实践品格,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扬起红船的风帆,赓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标示出未来几年的工作坐标: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建党100周年。这条时间轴,是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奋斗的路线图!新征程不会都是平坦大道,美好愿景不会自动实现。我们唯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无论高峡平湖,还是激流险滩,都敢于跨越、勇毅奋进。

载着红船的意愿,铭记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96年依水行舟、96年风雨同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不忘、使命如磐。群众期待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让我们永葆赤子初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凝聚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见证了光荣与梦想,呼唤着使命与担当。让我们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忠贞不渝地紧跟领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迅速掀起大学习的热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当好学懂弄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从烟雨红船到巍巍巨轮,“红船精神”丰富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也是我们迈向未来的动力之源。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沿着红船开辟的精神航道,引领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明辽阔的历史新航程。

标签: 习近平;初心;红船;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