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稠州核心,广厦老板都夸他牛
2017年11月02日 06:00: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每年的浙江德比,对于浙江的两支CBA队伍来说都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今年浙江德比的第一场被安排在了第二轮进行,颇有些高潮提前到来的味道。而昨晚的这场比赛也确实高潮迭起,足够排进浙江德比的经典战役之一。两支队伍在四节比赛结束后战成87比87,经过加时苦战,主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最终以97比103不敌浙江广厦。

比赛打得相当激烈,浙江广厦曾经打出过一波10∶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不过随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就回敬了一波12∶0,在比赛的剩余时间,两边比分一直紧咬,不到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谁都无法判断这场比赛最终将鹿死谁手。

两支球队都有球员表现突出,广厦男篮小外援福特森拿下了三双数据,稠州银行男篮大外援斯托克斯也砍下了30分13个篮板,但是最让人瞠目结舌的依然是上一场就有惊艳表现的吴前,他本场比赛打了52分钟,拿下24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国内球员。

而在赛前,关于吴前还发生过一个小插曲,稠州银行俱乐部在前一天放出消息说吴前因为脚伤而不能上场。比赛前两天,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他在客场打八一的那场比赛中打了44分钟,比赛中间的确崴到了脚,所以虽然他出现在了昨天德比比赛前和球队的合练中,但一直到前天晚上还在做理疗。不过如此关键的比赛,吴前作为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现在的当家球星怎么能够缺席?按照俱乐部总经理的话,“没有了吴前,这场比赛还能看什么呢?”

虽然在比赛中,吴前被重点盯防,他的命中率也没有第一场比赛那么高,但是依然看得出来他现在已经完全成为了球队的主心骨。球队的几乎所有进攻都是由他来发起,回防对方外援跳到广告牌上,救界外球飞扑到场外,和对方球员抱在一起争球的场面比比皆是。

虽然命中率不高,但吴前已经用强大的心脏承担起了球队“关键先生”的角色。本场比赛吴前总共投进了四个三分球,其中两个是在广厦一波领先之后,他和外援威姆斯轮番进球,打出小高潮重新让球队取得了领先优势。另一个是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那时候他已经在场上打了52分钟,但是在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投出了一记空中漂移三分,随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个进球让全场球迷目瞪口呆,赛后广厦老板楼明在说起比赛的时候,就只提到这个球:“这个球本轮肯定能进十佳球。”

吴前毫无疑问是本赛季稠州银行的一大亮点,“亮”到俱乐部甚至在赛前专门针对他释放“烟雾弹”,这在以往可都是外援才能享有的待遇。连续两轮几乎打满全场,还有这么好的数据,吴前作为一名国内球员,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显然已经完全超过了外援。

此前,大家都在评论篮协主席姚明倡导的双国家队政策,而吴前明显是此政策的受益者,他在今年夏天跟随国家队进行训练并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之后,不仅仅锻炼了技术,还开阔了眼界,累积了国际大赛的经验,进步明显。主帅刘维伟也在赛后表示,吴前的表现很不错,而且越来越稳定,是球队要依靠的球员。只是球迷们对于他两场比赛分别打了44分钟和52分钟,感觉有点心疼,“这么好的球员,可是要省着点用,才能帮球队走得更远啊!”

标签: 比赛;银行;男篮;球队;浙江稠州银行男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