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永葆生机
2017年11月02日 07:3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逯海涛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初心可贵,永葆初心更加难得。“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后这样提醒全党同志。

每位党员应不断重温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是我们党的根脉,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时感触良多。站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站在那些珍贵的史料前、站在党旗前高声诵读入党誓词,和历史深切共鸣,才会真正体会先辈们为了人民、国家、民族奋斗奉献的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不断重温历史、重读誓词,感受建党之初先行者们是如何为了信仰披荆斩棘、不辞万难、不惧牺牲,终于力挽狂澜,救大厦于将倾。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建党时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初心如镜,每位党员都应时常对照自己,经常回忆、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

永葆初心要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永葆初心,就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96年风云变幻,我自初心不改。迈入新时代,共产党人更要淬炼信念、永葆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标签: 初心;共产党人;习近平;中共一大会址;南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