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车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发展变革
2017年11月04日 07:32: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台州调研时强调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发展变革

  浙江在线台州11月3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1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赴台州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发展变革,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车俊先后来到温岭、玉环、椒江、黄岩等地,走田塍、下车间、上海岛、看园区。每到一处,他都联系实际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谈新时代、新思想,谈发展思路、工作方法。

  温岭北平机床公司、利欧集团和玉环传动机械公司、晶科能源公司紧紧依靠科技创新,产品俏销市场。车俊看生产、问经营,对这些企业坚守实业、加快转型升级表示赞赏。他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着力点要放在实体经济上,这是对广大制造业企业的巨大鼓舞。希望大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瞄准国际标准和科技前沿,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实现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车俊还来到玉环城北小微企业园、黄岩模具博览城,他说,企业发展需要有一个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小微企业园等正是有为政府分内之事,政府部门要搭好平台、创好环境、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

  在温岭曙光生态农业园、太平街道城中村成片改造项目现场和椒江鸡笼头黄鱼养殖基地,车俊与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起了乡村振兴战略。车俊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解决“三农”问题指明了方向。希望农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共同增收致富。各地要着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服务。当前,各地要突出抓好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早日使农村环境得改善、产业得优化、农民得实惠。

  今年台州曾发生两起大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车俊十分关心当地整改和治理的情况。他来到玉环李家村,了解出租房“旅馆化”管理的做法,到出租户家里检查消防整治的情况。他要求当地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系统思维推进社会治理,把正在开展的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真正落实到位,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车俊还与出租户交谈,希望他们充分理解,主动服从管理、积极参与治理,共同把工作做好。

  调研中,车俊还来到椒江大陈镇便民服务中心,检查办事窗口,并视频连线了正在为渔民进行代办服务的村干部,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该中心根据海岛实际,推出了“渔小二”代办制度,极大方便了渔民办事。车俊说,“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全符合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把这项改革进行到底,让老百姓办事不出岛、更方便。

  陈金彪陪同调研。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